味蕾

我是感叹帝


我是吃货,爱美食
本人体重200,吃遍大江南北美食,除了天上的灰机,海里的潜水艇,地上的小面的。但是还是忍不住好吃的毒瘾。。.

欢迎♥淘宝卖家♥ 及好吃的盆友们推荐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是一个小伙
美食推荐网站http://www.weilei.pw味蕾
我做的绝不是网站,而是一个心愿。

鲈鱼蛤蜊汤

礼拜六,我们回家做饭吃:

昨天说的是点心,今天说说汤。

其实汤在各大菜系里很重要,为么子呢?因为你不能总干啃啊,有干有湿的才能顺嘴啊。但是,对于这个湿的在各种菜系里真有不同的理解。先说说西式的汤,部分人觉得西餐是有好多过程正儿八经的,但是这只是别人的正餐,比如你第一次去见丈母娘的时候,总不能带去沙县。所以在西方人那儿这样级别的也不是经常吃。那么日常的西方人吃啥呢,当然就是有啥吃啥呗,搞盘面要不搞点儿面包,撑死了整个牛排吃吃,ok,这个时候汤就很要紧了。你想啊,买来一条法棍儿,虽然很香,可是硬啊,切成片儿,在马赛鱼汤里蘸着吃。法国人的鱼汤做的还特别的稠,你喝着汤吃着法棍这一顿饭就吃过去了,饭后来个咖啡吃个甜品,法国大叔摸摸秃了脑袋感觉人生只差约美女了。


YY暂停一会儿,说说中国的汤,在中国汤的角色很多,比如我们如今吃的馄饨,其实这东西在淮阳菜和浙江这里很多时候也是被当成点心,叫馄饨汤。主要还是因为天冷或者半夜,你寒气入身,一碗加了胡椒粉的馄饨,滴2、3滴香油,一点点醋,吃着馄饨喝着汤,真是把灵魂都找回来了。所以这种汤类的东西在中国很多,比如说三合汤这种把饺子、牛肉、粉丝搞一起用牛肉汤的饱腹神器,比如说胡辣汤。(写出口水啊)前面说的其实是点心或者当主食来吃的汤类,正式宴席不是这样的,不过我想到这里你也看烦了,所以我就不写了,去喝水了,可饿死我了。


材料

鲈鱼(买的时候求老板收拾一下,回家切段就好)、蛤蜊(买来用清水浸泡,往里面滴一滴麻油)、红枣、枸杞、姜片、盐、青葱丝、白酒


操作

1.所有的食材准备好,鲈鱼切段或者片,蛤蜊事先浸泡吐沙弄干净,红枣泡好,枸杞洗干净,青葱切成丝。

 

2.准备一锅水,往里面扔些姜片,然后煮开它。

 

3.等水开了,放入红枣,滚个5分钟。

 

4.这里可是重点,滚了5分钟的汤里放蛤蜊下去,然后放鲈鱼片,倒大约是一勺白酒(二锅头,其实黄酒也行,但是会不好看)。

 

5.等蛤蜊完全打开,说明鲈鱼也熟了,差不多在煮个1分钟,关火放入枸杞和青葱,然后装盘了。

 

 


评论(1)
热度(25)
©味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