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蕾

我是感叹帝


我是吃货,爱美食
本人体重200,吃遍大江南北美食,除了天上的灰机,海里的潜水艇,地上的小面的。但是还是忍不住好吃的毒瘾。。.

欢迎♥淘宝卖家♥ 及好吃的盆友们推荐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是一个小伙
美食推荐网站http://www.weilei.pw味蕾
我做的绝不是网站,而是一个心愿。

c_Sun:

【自制:芝麻馅儿&芝麻汤圆】

最近微信上有一个表情,叫做汤圆系列,

就是一个拟人化的小汤圆揉揉脸啊,打个寒颤啊,甩手走路啊,真的可爱到不行,

孙傲被那个小东西迷到没边儿了,天天跟我用那个表情,然后就突然好想吃,

中国超市卖的汤圆超级贵,但是如果自己做的话,只有连馅儿也自己做了,

那就只好从无到有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材料:芝麻100g、花生(数十颗)、植物油、糖、

·先把芝麻花生在热锅上干炒香

·芝麻花生放入料理机,打成芝麻粉,打久一点,越细腻越好

TIP:如果没有料理机,就想办法把花生芝麻菜刀剁碎,虽然这样真的很考功夫

·在锅里放油,就是比平时一般炒菜放的多一点(可多不可少)就好了,小火热油,然后把芝麻倒入,保持小火,放糖(我喜欢一点点放,放一点吃一点,测试甜度)

·小火翻炒直到糖和油被芝麻吸收,馅儿呈现粘稠状,

馅儿OK

·汤圆面小贴士:糯米粉用温热温热的水和面(这样和出来的面团不易碎,更好收口)

·包好馅儿,错圆

·煮汤圆tip:水要多,煮沸后下汤圆,火调小,顺时针搅动一下汤圆不粘锅,再加一点凉水,汤圆浮起来后就好了


评论
热度(11)
©味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