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蕾

我是感叹帝


我是吃货,爱美食
本人体重200,吃遍大江南北美食,除了天上的灰机,海里的潜水艇,地上的小面的。但是还是忍不住好吃的毒瘾。。.

欢迎♥淘宝卖家♥ 及好吃的盆友们推荐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是一个小伙
美食推荐网站http://www.weilei.pw味蕾
我做的绝不是网站,而是一个心愿。

牛肉石锅拌饭

材料

  科尔沁牛肉,牛肉酱,糖,蚝油,老抽,辣椒酱,盐,油,胡萝卜,黄豆芽,平菇,黄瓜,蛋黄,芝麻,韩国辣酱

做法

  1.首先牛肉,逆纹切片,这样纤维短,牛肉吃起来就比较嫩。

  2.然后用大喜大的牛肉酱腌上就不用管了。俺显然不是大喜大的员工,所以俺绝对不是做广告。

  3.没有这种牛肉酱的话,我觉得可以用少许糖、蚝油、盐、老抽、辣椒酱一点点腌上。

  4.用现成的酱我就没想那么多,也没放老抽,出来的颜色稍微不美了点。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口味了。

  5.然后胡萝卜、黄瓜切条,平菇撕成小条,黄豆芽洗干净。

  6.然后烧开水,放盐和油,把胡萝卜和黄豆芽烫一下,控干水分。把石锅的内壁擦上一层油,然后把蒸好的米饭盛进石锅中,放在火上加热。

  7.这个时候热炒锅,少许油,把牛肉快速翻炒,然后放平菇一起炒熟。

  8.那边米饭也差不多了,就把牛肉、平菇、胡萝卜、黄瓜、黄豆芽依次排好,再放一颗蛋黄,最后撒上芝麻,准备好韩国辣酱。拌起来吃吧!


评论
热度(7)
©味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