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蕾

我是感叹帝


我是吃货,爱美食
本人体重200,吃遍大江南北美食,除了天上的灰机,海里的潜水艇,地上的小面的。但是还是忍不住好吃的毒瘾。。.

欢迎♥淘宝卖家♥ 及好吃的盆友们推荐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是一个小伙
美食推荐网站http://www.weilei.pw味蕾
我做的绝不是网站,而是一个心愿。

暖暖:

自制70%黑巧克力
情人节的前一天收到了自制巧克力的原料,尝试自制黑巧成功。虽然和外子分隔两地,不过显摆一下馋馋他还是必须的。
好吧,其实最重要的目的是节省开支,要知道成品黑巧是很贵的!现在什么爆浆蛋糕啦巧克力曲奇啦都有着落了!

recipe

可可脂、可可粉、糖粉,淡奶油

可可脂和可可粉的含量要在70%,可可脂是可可粉的1-2倍
剩下的30%是糖和奶油,根据自己口味调配。
举例100g黑巧克力配方:可可脂 40g,可可粉 30g,糖 15g,淡奶油 15g

1.把可可脂、可可粉、糖粉混合在一个容器内,隔水加热并搅拌
2.可可脂完全融化并搅拌均匀后,导入淡奶油,继续搅拌至浓稠
3.倒入模具,放入冰箱等凝固后,脱模。-完成-

tips:
糖粉是把砂糖放粉碎机里打碎成更细的粉末,或用糖浆替代。市售的糖粉含有淀粉会影响口感。直接用砂糖据说几乎无法溶解。
淡奶油起到乳化剂的作用。可以不加,口感会变得比较硬脆。
脱模的时候先把硅胶模扯松,再用手指慢慢把巧克力推出来,这样表面会比较光滑完整。

以此类推,60%黑巧就是可可脂和可可粉总含量在60%左右的巧克力,加入朗姆酒香草精坚果又会变成另一种风味的巧克力。
总之,黑巧在手,天下我有【雾】

评论
热度(25)
©味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