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蕾

我是感叹帝


我是吃货,爱美食
本人体重200,吃遍大江南北美食,除了天上的灰机,海里的潜水艇,地上的小面的。但是还是忍不住好吃的毒瘾。。.

欢迎♥淘宝卖家♥ 及好吃的盆友们推荐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是一个小伙
美食推荐网站http://www.weilei.pw味蕾
我做的绝不是网站,而是一个心愿。

双层芝士蛋糕做法

不论成功或者失败,

爱好烘焙的亲们总是相亲相爱地在一起,

交流经验,享受过程,分享成果,



【双层芝士蛋糕】

 

先上成果图,用的是自己改良过的君之的方子,步骤如下~


首先是处理饼底~


去超市买了这样的消化饼干,高纤维的对身体也超好呢~


一小袋两块,准备100g的就好了~放在塑料袋子里面包好~


拿出我的武器——擀面杖,开始使劲儿敲打它们,仿佛带着怒气哈哈~


敲得碎碎的备用~


黄油50g隔水融化


成了这种液态的就好~


倒在消化饼干碎碎里面搅拌~


搅拌成这样的糊糊~


取一个八寸的圆模


把饼干糊糊倒进去拿勺子底部压实了~


压成这样哦~


然后放在冰箱里面冷藏,感觉至少半小时~


这时候开始准备芝士吧~


奶油奶酪~


因为要做双层,芝士不能太厚,正好奶酪也刚刚好,


所以君之的方子就用了一半的量~


偷偷尝了一块,好香啊~125g就够了


细砂糖40g,绵白糖也可以哦~


打蛋器开始搅打~

 

打啊打~混合均匀,~一定要没有颗粒哦~

 

加入一个鸡蛋,也要混合均匀


打到完全融合,顺滑的样子~


柠檬来一个挤出汁水~5g就好,柠檬可以去除鸡蛋的腥味,也可以更清香~


玉米淀粉8g倒进去吧~


牛奶40g也倒进去~


小小的朗姆酒是不是很可爱,7.5ml


香草粉,也可以不放,八分之一小勺


继续搅打吧~打到没有颗粒哦~


圆模底部是活底的,就要包上一层锡纸防止水进去哦~


因为我们要隔水烘焙哈~

锡纸要没过圆模的二分之一~


放在烤盘里面,烤盘要有一定的高度,我这个还是浅了啊~


这种华丽丽的烤法叫水浴哈~是不是很闲适的赶脚~~

在饼底上倒入我们打好的奶油液体


盆子里面倒入热水,一定是热水啊,倒入烤盘里面,小心哦,不要倒进模子里面去~

 

像这样的,我的水位还不是很高,二分之一最好


 

放到预热160度的烤箱里,160度1个小时即可~

 

一个小时之后

 

我的芝士蛋糕考好啦!虽然表面上有细细的裂纹,但不影响美观


放冰箱里面要冷藏4h再脱模哦~不然超级脆弱的呢!

 

我的脱模还是有些着急了呢,一定要慢慢来,


脱模之后两片叠在一起就成了双层的啦~


香浓的芝士味道浓郁得很,饼底因为加了黄油,特别香甜,特别酥脆~


怪不得君之叫这款是越陷越深的诱惑滋味呢~

 

 



打包起来送朋友吧~


评论
热度(2)
©味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