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蕾

我是感叹帝


我是吃货,爱美食
本人体重200,吃遍大江南北美食,除了天上的灰机,海里的潜水艇,地上的小面的。但是还是忍不住好吃的毒瘾。。.

欢迎♥淘宝卖家♥ 及好吃的盆友们推荐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是一个小伙
美食推荐网站http://www.weilei.pw味蕾
我做的绝不是网站,而是一个心愿。

金鱼花火:

【大盘鸡】

童年在家乡生活,一家人懒得做饭时,最喜欢的外卖就是大盘鸡。后来南迁,落脚的城市没有随处可见的新疆饭店,渐渐的就忘了这个味道。前几天和同事去公司楼下新开的西北菜馆吃饭,隔壁桌点了大盘鸡,就又想吃了。

材料:鸡、土豆、青椒、红椒、小红尖椒、洋葱、八角、香叶、桂皮、花椒、料酒、葱、姜、蒜、冰糖、盐、生抽、老抽、白胡椒粉

1、鸡斩成块,我用的是超市卖的生鲜鸡,已经处理好了。多过几遍冷水,洗干净,用料酒和姜片腌制一下去腥;
2、起油锅,炒香花椒、八角、香叶、桂皮,倒入鸡块炒至变白,盛出来;
3、锅内再放一点油,加几颗冰糖中火炒至融化,棕红冒大泡之后,迅速倒入鸡块翻炒上色;
4、锅内加入足够多的水,再加入适量生抽、少量老抽和现磨白胡椒粉,煮开之后,盖上锅盖小火焖煮;
5、焖煮至少15分钟后,开始处理蔬菜,首先将土豆去皮切成滚刀块,另外起锅,加一点油,将土豆块煎至四面焦黄,倒入炖鸡的锅内,搅拌一下,这时候盖不盖锅盖,火大火小,根据锅里还剩的汤决定。土豆炖的太久也不好;
6、青椒、红椒和洋葱切块,生姜、大葱和大蒜切片,小红尖椒斜切成段,另外起一个油锅,炒香生姜、大蒜、大葱和小红尖椒,再倒入青椒、红椒和洋葱炒出香味;
7、土豆炖到边缘没有棱角,可以轻易用筷子戳穿时,加盐调味,再加入炒好的蔬菜,翻炒均匀,不盖锅盖大火煮半分钟即可。

小贴士:

1、炖鸡的时候可以加一罐啤酒,使肉质细嫩;
2、这种做法不会太辣,喜欢辣的可以在炒香料的时候加入一些干红辣椒;
3、加水可多不可少,这种需要炖煮的菜,过程中都不能再加水,一定要一次加够;
4、我喜欢生一些的洋葱和青红椒,喜欢软的可以多煮一会儿。

评论
热度(53)
©味蕾 | Powered by LOFTER